今天放假差点没睡到下午去,看了个房子吃了顿饭然后继续回家,像丁某某一样,宅。

又一口气清理了1周的尽千个feeds,现在发现国内外大事小事奇人怪事真是太多了,一天跟不上就落伍了,新闻评论还是比较乐和的。外面比较热,自己一个人出去也没太大意思,在家吹空调宅几天吧先,等我小弟回来再出去玩耍;我也知道总宅在家是不对的,要是换成小马一定会抓紧时间去溜达的啊。

组里面要走的国内的前辈给我介绍经验,说头3个月由于处于兴奋期,比较好过;之后到1年的时间才是真正难过的时期,因为对环境对社会都有了基本的了解,习惯和思想上的冲突碰撞才会真正表现出来——说的不无道理啊。刚到这几天,我一直比较这里同沈阳,大连,北京以及和日本之间各方便的差异——这就是11宅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即使宅在家里,11的大脑也保持高速运转积极思考的状态——下面就先简单总结一下吧(发展中国家我们就不多说了):

新加坡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强调自力更生自给自足的地方,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去餐厅吃饭几乎都不免费提供餐巾纸,要木自己带要木花钱买,刚来我也说不好是为了环保啊还是节约啊,室内的冷气都开的很足,不也是能源么;我在这边买东西吃现在第一句话就是:“加饭,在这吃”,按照我小妹的说法我一顿能吃他们两口子的口粮,在国内不至于啦,但在这里我吃一个双人份是绝对不成问题,现在每次跟同事吃饭都是我最先吃完,想控制一下速度可是太不禁吃啊,几口就没了呵呵。提到吃就容易扯远了,这边你在外面的小吃铺吃饭时,当你坐下来就会有退休(55+)的大叔大妈过来问你,老板喝点什么,因为外面很热,这边都习惯边吃边喝的,根据我的经验其实一杯饮料下去一份饭也能感觉饱,等你吃完也是这些老人家来收拾桌子的,也就是替上了年纪的人解决了工作,或多或少也可以解决点经济问题吧,而在国内或日本这种打工者的工作一般都是年轻人完成的。新加坡的养老金和保险等福利也主要靠个人平时的积累,政府会按照你缴纳的金额补贴一部分,并记利息或有分红,所以退休之后领取的应该也是自己积攒的养老钱,而不是社会的福利我觉得,于是人们劳动的意识就比较强,而不会让人有不劳而获的想法。而与之而来的,就是让人感觉顾客至上的意识并不是很强,不会像在日本吃饭那样,进门坐下就会一杯冰水送到,这边的服务意识倒是跟国内差不多。而在城市基础设施方面,还是日本更发达一些吧,当然这里整体上都很整洁,无论市内还是周边,不像国内一个城市好几个模样。公共交通虽然很方便,但是让我感觉太慢了,可能整体的城市节奏受到温度影响都不是很快,也就不会很紧张压抑快节奏,还是比较适合老年人和儿童们居住的,楼下总有玩耍的孩子,这在日本几乎看不到啊,感觉也更有活力和生活的气息,也不乏大都市的繁华和从容,还有很多值得我去发掘的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