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昨天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会上,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世平在发言中表示,据全总去年就职工收入所作的专项调查显 示,国企高管与职工收入差距过大,呈现利益群体分化态势。调查显示,75.2%的职工认为当前收入分配不太公平,有61%的职工认为普通劳动者收入过低是 当前社会收入分配中最大、最突出的问题。 根据IBM周一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彭明盛在去年的年薪为180万美元。此外,他还获得了与公司业绩挂钩的475万美元奖金和1350万美元股票奖励。

经常有人问我每年奖金多少,好像像我这样的单位奖金会很多的样子。当然到了SAM这个级别,奖金是够买喷气飞机的了,要问我们这种小混混一年拿多少,看标题好了。没错,就是年薪的2%-12%,也就是一套西服的价钱,这就是公司对辛勤工作了一年的员工们的回报。涨工资就不用说了,国家抑制通货膨胀,给你多发钱就变相等于多发货币,即便GDP每年8%以上的增幅,有几个工资年年涨哪怕8%呢?当然公务员是没事就涨。

电视碰巧在演怎么跟老板谈加薪,提出了一套3P理论,即performance, position, personality(power)——纯是蛋疼啊,你有什么理由跟老板谈加薪,老板有一百个理由不给你加,说简单点,除非到了一夫当关的地位,否则地球离了谁都能转。球员与俱乐部续约都会加薪(养老除外),因为不被满足就会自由转会而使俱乐部受到损失,这样去新的地方也会拿到一分很高的合同。而劳苦大众们可没有这样的优待,但现在年轻人跳槽的冲动还是很强烈的,对于如何选择一份新的合同,11是有着自己的计算公式的(有职位无不良记录主动跳槽):

a:你拥有的职位技能在所处行业内的比例,即100个人里面只有你能干这个活,则为1%

b:切换城市购买力,比如沈阳:大连:北京:上海:香港=1:1.3:1.6:1.8:2

c:工作年限

则你的下一份工资应为:当前工资x(1+(1-a))xbx(1+c%)

例一大连工作3年的十里挑一的月薪5000的跳槽上海的要价应为:

5000x1.9x1.8/1.3x1.03=13548

由此可见其中最大的因子a就是你谈判的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