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法国

08年一开始就预示着这是动荡的一年,可是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却很难想象到之后发生的事情。下面这张图片是几年前法国青年巴黎暴乱时的照片,莫名的喜欢,因为我总是认为,虽然名称上巴黎和西藏都是暴动,法国青年是有思想追求自由,而西藏是受利益驱动和包含分裂野心的,所以在法国我看到的是勇气,在西藏那就是天理难容。

最近对法国的民族主义情绪高涨,有的人甚至把法国当作日本来等同类比,这简直是无可理喻的说法,当年日本对我们做过什么,现在的法国又对我们做了什么,怎么可以胡说八道呢?法国一直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国家,因为那里出产了我的两任精神导师——卢梭和萨特。当今现代人类价值观的启蒙我认为是法国思想家的功劳,自由 平等 博爱的精神是西方思想独有的产物,起源于法国这样浪漫 松散的国家再恰当不过了,我想正是法国人这种非严肃的生活态度,造成了一些对分裂主义分子的同情情绪,在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家当然会存在各种不同的声音,可是也不能因此就此把一个国家一种文化都立刻全盘否定啊,况且在近几十年的外交关系上,法国都是最尊重中国的大国,他家乐福和藏独怎么就能扯上关系呢?

昨天MSN好友瞬间都爱了,原来‘ 爱 ’是这么容易的一件事情,11就是不爱凑热闹,我就不想问你们我爱国的时候你们都干什么去了,既然现在有了这么简单聪明显眼的爱国机会,你们可要把握机会好好爱一把。人之所以区别的动物,不光是学会了劳动,关键是人类是有思想的动物,我希望我身边的人可以保持一颗独立 清醒的头脑,CNN和CCTV说了什么不重要,你自己的想法才是你作为人类存在的依据。盲动的社会,我就拜托你们看到这篇文章的人,不要再听风就是雨了,包括我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