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The end

bg_about

The following takes place between 2003 and 2010.

剧集24是2001年首播的,而我是大概03年开始看的第一季,到刚刚看完的第八季大结局,也有7个年头了。相信会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忠实粉丝都会不离不弃的订阅这部紧张刺激的剧集,并对每一季中人物的命运感慨唏嘘。正如JACK在大结局关头所说,谁也不会想到8季以来唯一活下来的角色除了JACK父女,就是Chole O’brain, 这个相貌平平,略显臃肿但不乏可爱的女情报员,JACK最忠诚可靠的伙伴,也是观众唯一不用但是突然叛变或牺牲的角色。无情的编剧曾经谋杀或颠覆了很多观众喜爱甚至衷情的角色,一如Michelle,24里面最正常的女人,一如Tony Almeida,逆反前除了JACK最受欢迎的男主演,再如palmer总统等等。每季正反角色牺牲无数,大有银英的风格,但最终还是选择了让JACK带这他最忠诚的伙伴和唯一牵挂活着告别了演出。也许是剧情需要,也许是出于对Chole多年来的坚持,最后终于让她扮演了一阵CTU总指挥的角色,要知道上一任女长官Michelle的结局可是很惨,Chole可算不负众望,最后几集中表演出色,或许拿个艾美最佳女配也说不定。最后一集涉案的三国四任总统,下场都比较凄凉,一个被处决,一个自杀,一个将被弹劾,一个或被国际法庭审判,而这几个人命运可以说从某种意义上讲都是JACK决定的,到最后,与恐怖分子一直抗衡的他变成了纽约城最恐怖的人,行为直接有可能引发世界大战,编剧设计出这种剧情可谓是良苦用心,只是RENEE这个角色之前铺垫的还是不太够,令人对他们的感情感到不足以让JACK与整个世界为敌,换成他女儿或许更说的通,但这样就过于残忍了。而整个事件的主题也成功跨越了正义与邪恶的范畴,究竟是为了大多数人的利益就可以逾越道德的边界,还是可以用沾满鲜血的双手在和平协议上签署流芳百世的名字,24将阴谋论与利益斗争演绎到了新的高度,阴谋论本身就是吸引眼球的得力手段,从货币战争的热卖就可以发现,再加上紧张的剧情和火爆的场面,甚至是冷血的编剧,让24成为了十年来最受欢迎或者是最受中国观众欢迎的美剧。虽然我没有看过迷失,不过如果让我跟他们探讨8季的人性,结果恐怕是我得迷失了。

一部好的剧集最难得的就是在结局之际让观众为之依依不舍,以至于自己在心中设想剧中角色的未来,比如那遥远的莉香。一口气看完最后6小时,跟老朋友JACK说再见,希望他能好好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