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无情人有情,IBM 在你身边!

各位IBM的同事,

过去几天,我们在为地震灾区的人民倍感揪心的同时,也看到IBM人正以我们最大的热情,传递着我们的爱心。

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我们员工的赈灾善款的金额已经达到2,062,580.66元人民币!当我们可以迅速地把捐款交到 IBM志愿者手中的时候,我们要特别感谢IBM员工俱乐部和IBM中国志愿者协会的同事,加班加点,在短时间内为同事们搭建好便捷的捐款通道,组织了几十 位IBM志愿者在不同的IBM办公地点为需要捐款的同事服务!我们代表公司,对各位同事在关键时刻所表现出的IBM人特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感到无比的骄傲!

从灾难发生的那一刻起,在全力确保IBM同事、家人的安全、为灾区客户提供及时有效的支持的同时,公司第一时间和政府部门取得联系,积极配合他们的需要, 充分利用IBM 的技术、服务、资源和专家优势,希望可以帮助政府解决赈灾重建过程中碰到的难题。

我们得知,灾情发生后,由于对中民慈善信息中心网络的访问量大增,该中心现有的网络服务器和系统不堪负荷。为了解决这个 问题,公司紧急调拨服务器、软件和人员,我们向民政部中民慈善信息中心捐赠的第一批企业级高端服务器、业务流程和数据库管理软件,已经在昨天(5月14 日)下午由IBM工程师和服务人员送到民政部进行快速安装调试,整个信息系统将很快运转。IBM 的服务人员将随时为该系统提供服务支持。

这样的帮助只是第一步。因为我们知道,当这样破坏性灾难发生后,政府面临更大的挑战是灾后的恢复和重建,这是一个更加漫 长和需要许多先进技术来支持的艰辛过程。IBM先进的技术、服务、专家,和我们在世界各地帮助政府和社会应对此类灾难的丰富经验,是IBM可以贡献给中国 社会最为与众不同的价值。目前,我们的公共事业部正继续和政府保持密切的沟通,我们的技术专家也正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沟通和协调。我们会继续根据政府的需 要,尽我们所能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忙。

在这里,我们要感谢在灾区第一线、在售后服务部门、ibm.com和所有业务单位坚持为客户服务的IBM同仁,你们的努力工作是我们对客户最好的承诺!同时也让我们共同为灾区的人民祈祷!

这是GCG主席和GM发给我们的一封信,当然在这里我不是想表彰什么,这仅仅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而且我们做的很迅速很专业,作为企业的捐款我们还没有正式送出,但我想至少应该比我们的要多一位数。至于捐款,0与1之间有着天壤之别,每个人的能力有限,但做人需要建立最起码的道德标准。

IBM_earthqu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