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音乐推荐

年度最佳专辑

豆列在这里

  1. 21st Century Breakdown

Green Day

2ey96k7 Green Day 好像一出专辑就能碰上U2,上一张的American Idiot恰逢U2这几年最好的专辑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铩羽而归,今年的格莱美,Green Day 再次与U2的No Line On The Horizon和大叔的Working On A Dream一齐入选最佳摇滚,毫无意外这三个里面比较产生一个获奖者,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而不像去年的Coldplay毫无悬念。获奖几率3:3:4,如果真给了这张,算是对PUNK音乐这么些年来莫大的肯定了。

  1. Black Swan

Athlete

Cover

第二名的位置给了一家非主流的乐队,听惯了大牌,往往是这种小乐队给你惊喜。

  1. The Fray

The Fray

cover

他们的第二张专辑,保持了debut的风格和水准,主流流行的代表,比较耐听。

  1. No Line On The Horizon

U2

s3553337

我习惯了流行版摇滚的U2,这次他们的风格改变,也许是在做他们认为真正的摇滚乐,但从播放次数上来看,这回他们排不到再高了。

  1. Working on a Dream

Bruce Springsteen

s3402043

跟BON JOVI一样是米国大众版的国宝级歌手,代表平凡与美国式的梦想,所以一直受人喜欢,这张专辑倒是很不错,很有希望再次冲击格莱美。

  1. The Resistance

Muse

Cover

MUSE好久没出过碟了吧,典型的alternative的曲风,可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

  1. B’z The Best “ULTRA Treasure”

B’z

B'z The Best 'ULTRA Treasure'

去日本最大的收获也许就是发现了这个老牌乐队,下了张精选后不得不承认,在摇滚乐方面,人家也是领先我们好多年。

  1. LeftRightLeftRightLeft

Coldplay

leftrightleftrightleft

某live,凭借live也能入选,足以说明实力了。

  1. 春·日光

苏打绿

春.日光

国产就这么一个是人都很难模仿的长的都很非主流的小屁孩乐队苏打绿了,音乐还是很赞的,夏狂热出的太快了点,没有保持质量。

替补

  1. The Boy Who Knew Too Much

Mika

Mika - The boy who knew too much

曲风看封面就知道很活泼,轻快,用来换换心情很好,只是能当主打的歌太少了。

年度最佳单曲

  1. I’ll Go Crazy If I Don’t Go Crazy Tonight – U2 - No Line On The Horizon

  2. 21 Guns – Green Day - 21st Century Breakdown

  3. I See You – Mika -The Boy Who Knew Too Much

  4. Black Swan Song (Acoustic) – Athlete -Black Swan (Bonus Disc)

  5. Syndicate - The Fray - The Fray

  6. Outlaw Pete - Bruce Springsteen - Working On A Dream

  7. 他夏了夏天 - 苏打绿 - 夏 狂热

  8. 信仰在空中飘扬 - 汪峰 - 信仰在空中飘扬

  9. Love,New Year - 张悬 - 城市

  10. 屬於 - 梁静茹 - 靜茹&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