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luck or bad luck?

SN200427

型号: **Echinocactus grusonii **学名:微型盆栽 **科属: **仙人掌科,金琥属 **原产地: **墨西哥中部干燥,炎热的热带沙漠地区

习性:喜暖、喜阳、喜干燥,畏寒、忌湿、好生于含石灰的沙质土。
繁殖栽培:栽培容易,喜肥沃并含石灰质的沙壤土。要求阳光充足,但夏季仍可适当遮荫。越冬温度保持8-10摄氏度,盆土要求干燥。在肥沃土壤及空气流通的条件下生长较快。

原本应该早一点给我的新植物拍照纪念的,现在恐怕只能算遗照了,我买了不长时间的狂琥烂根了,买回来我也没教过水,虽然没指望它生根,但是养成烂根真是出乎我的意料,难道是缺少阳光的缘故?养个仙人掌就是因为它不需要人照顾,生存能力强,现在看来,也不是那么容易。世上就总有那么些事情,你用心也不会有什么好效果,不管它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直到你真正失去了才会感觉若有所失。但是我也没有办法,你说我有什么办法?或许我就应该一个月买一个,然后在它表现出生命衰退之前送人,这样整不好几年下来楼里楼外就都是仙人掌啦哈哈,你说还有靠谱点的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