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埃蒙斯以及其他

奥运11天了,那么11就说点什么吧。最近2个月,一直在打羽毛球,所以关注了奥运不少的羽毛球比赛,这项运动是那种上手容易但是提高缓慢的项目,与乒乓球恰好相反,而且更不受场地的约束,只要没有风找块空地就可以一家老小出去玩了。看了几场羽毛球比赛之后,多少还是能发现点门道,也学到不少技巧,当然男单和男双是没有学习的价值了,业余爱好者主要模仿女子打法就可以了,至于女子业余爱好者么,模仿我就可以了~我老乡张宁也是顶着巨大的压力,战胜了年轻6岁的挑战者谢杏芳,创下了羽坛不大不小的一个记录,我觉得比林丹更不容易。说到超级丹,也算是一位争议人物,上届首轮被灭,本次可谓扬眉吐气,超级干脆的赢得冠军,以后出租车司机该不会拿他开涮了。今天意外发现,比我小个把月的林丹体重还比我轻那么一点点,真是超级无语……

早在2000年前,古希腊人就说过,人一生不可能2次跨入同一条河流,像埃蒙斯这样连续2次在最后一枪打飞送出冠军,简直就好比一个人被雷击中2次。时隔四年,上帝跟他开了同样的玩笑,凡人们的确无法解释这种现象,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也很难相世间有如此的鬼使神差。在这里,我可不是想冷嘲热讽,恰恰相反地,没有人有资格去嘲笑这样一位有着金牌实力的运动员,奥运和体育的精神包涵了太多太多的东西,奖牌与成绩并不是比赛的一切,更不是人生的一切。一个男人只可以被毁灭,而不可以被打败,埃蒙斯赛后表现出来的淡定与风度,已经是对帝哥的玩笑的最好的回答。

今天还有一个男人为了避免被击败的风险,选择了退出比赛,以一种令世界都感到意外的方式。说简单一点,放弃有时候需要更大的勇气,而在我看来,刘翔的选择是明智的。平时我经常留意短跑的比赛,因为11曾经也跑过百米,当后来发现跑在11前面的都是国家2级以上运动员而身边又没有多少支持者的时候,11也毅然决然地拒绝了一切比赛的请求。说的再简单一点,一个人站在起跑线上的时候,不是来完成比赛的,他的心中的目标永远只有一个,就是第一,无论身旁站着多么强大的对手,这是人类竞技的本能。竞技比赛注定了业余选手无法战胜专业选手(国足除外),那么当你连过程的乐趣都无法享受的时候,就没有必要为了其他的利益去比赛了。如果你注意观察,短跑天王们在起跑线上几乎是嚣张般的自信,要对整个场地拥有绝对的控制力,这样才能保证给对手强大的震慑力,因为一切都只决定在电光火石之间,而很多著名的短跑以及拳击选手在没有把握的时候都会“临阵脱逃”,事情的关键不在于自己拿不到冠军,而是不可以让对手享受到征服和胜利的快感,把他人的自信建立在自己的自尊之上。在这一点上,哪怕让13亿人失望,也不会让罗伯斯一个人获得超越的自信,拥有极度自尊心且有点头脑的人我想是都会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