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BLOGGER到BILLRAIN.com

我发现从世界上最好的BLOG托管服务到自己架设的独立网站,跟我从沈阳来到大连居然有一些相似的地方:

  1. BLOGGER和故乡的家都是最安全的,无论你在外面有了什么闪失,回去都有保障

  2. BLOGGER和家都是非常隐私的,一方面BLOGGER在国内常年被封,很多人访问不到,它本事也提供非常完善的隐私保护,你完全可以把它作为私人日记来应用,这一点上,还有比你自己的家更私密的地方么?独立域名当然是为了分享,就像在大连的房子是合租的,是没有太多秘密可言的。

  3. 为什么说BLOGGER是最好的?因为我用过很多BSP,GOOGLE的功能的确是最强大的,而且不需要你太多的网络知识,通过简单的学习可以最快的实现很多实用的功能,而在独立网站虽然也有现成程序支持,很多地方还是需要自己修改定义的,但是有的功能还是实现不了。就像无论你租的房子再怎么精装,也不可能有自己家里房子设施齐全方便。

  4. BLOGGER是免费的,很强大;BILLRAIN.com是自费的,也会很强大——非常简单,租房子是要花钱的。

总之,‘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句话是至理名言,在家你可以毫无后顾之忧的做任何事情,你拥有很多各方面的资源,有很多人会替你着想;而到了外面的世界,做事情之前都要些许考虑,不是所有事自己都摆的平,有些时候你需要摸着石头过河。但是,正因为这样,你所建立的天地可以完全打上自己的烙印,你拥有更大的自由和空间,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或许有一天,你可以荣归故里,衣锦还乡,嗯,或许有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