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是假消息:裁员10万?

Quote:
“前些天报道的IBM裁员1300多人可能只是该公司更大规模裁员计划的冰山一角。TGdaily报道说IBM可能计划裁掉10万名员工,几乎是其全球35万员工的三分之一。消息显示IBM的某些部门可能需要重组,并将导致一大批员工丢掉饭碗。

从外部看来似乎没有迹象表明IBM将进入一个大规模重组期。尽管在2006年IBM把全球最大IT公司(从收入角度考虑)的宝座拱手让给了惠普,但公司的业务仍然利润丰厚:在2006年,IBM的利润达到94亿美元(惠普62亿美元),收入914亿美元(惠普917亿美元)。在今年第一季,IBM仍然赚到了18亿美元,但收入和惠普的差距进一步拉大——220亿美元vs.251亿美元。

著名专栏作家Cringely透露,上周IBM服务部门裁员1300多人,三个不同的业界消息来源都确认这一数字。Cringely还表示这可能只是IBM更大规模裁员行动的前奏,受影响的员工可能达到10万至15万名员工。但就算IBM裁掉15万名员工,该公司还有20万名员工,仍然比惠普的15.6万名员工多。 Cringely表示IBM的重组是“LEAN”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预计将在年内完成。大多数下岗员工将来自IBM的服务部门,但TGdaily询问过的IBM匿名员工对该计划并不知情。不过,IBM的人员精简计划也并不完全在我们的意料之外,因为TGdaily被告知IBM的某些服务部门缺乏前进方向,而且今年以来一直在没有独立预算的情况下运营。

IBM目前没有对大规模裁员传闻发表评论。”

今天好像不是4月1啊,10W人力可以建立无数小公司了,还没去就开始裁有点搞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