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find an IT job in Singapore?

首先登录下面2个网站,找工作

http://www.jobsdb.com.sg/Singapore/

http://sg.jobstreet.com/

就像找老婆一样,合适的工作并不是那么好碰的,比较省事的方法是,注册后定制工作搜索,就是输入一些工作的条件,有符合要求的会自动给你发送邮件,这样你就能时刻获得最新职位信息了,我这个职位是等了半年才等到的。

同时不断完善自己的简历,当然是英文的,干我们这行的在哪也用不着其他语言的简历,主要强调工作内容就好了,根据我的少量成功经验,工作内容描述的详细一些,面试的时候基本都不问了,只是简单确认一下,因为这些东西没干过根本就写不出来,所以很多人不知道简历怎么写,你连自己干过什么怎么干的都不知道,还找什么工作啊?搞清楚自己干过什么会干什么能干什么,一是让潜在雇主更了解你,二是谈资论价的筹码,CV上每一行都意味着5K年薪。

遇到适合自己的职位,投简历就好了,这2个网站的专业性要比国内的什么51英才的好得多,国内招聘网站上充斥着大量的广告招聘信息,就是放出某些职位并不一定有实际的用人需求,就是花钱占个版面,简历发过去都没人理,所以还不如直接等猎头找你。新加坡的我投完一周就开始有人跟我接触,因为是合同制,所以先谈待遇,谈妥后安排客户面试,通过之后,就由你的合同提供方为你申请employment pass简称EP,会要求你国内学位的英文公证,提供后一周左右EP准入就办下来电邮给你,你就可以拿着这个去办VISA了。

期间一边办离职一边修年假去北京或上海溜达溜达顺便办个签证,拿着EP办旅游签很速度,北京1天就下来,为什么是旅游签,我估计到新之后换个正式的EP就相当于1年工作签证兼暂住证了吧,具体情况怎么样就只有等我过去再后续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