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PC回忆录之游戏篇VOL1

0. INTRO

话说11已经记不得第一次接触电脑是什么时候了,那也许是长城的0520,大概要比99.97%的你们都要早,所以11在今年要写一系列电脑与网络的回忆录,今天就从游戏先开始,怎么,不来点掌声么?那好,LETS FLY!

1. 仙剑奇侠传

[![0](http://www.billrain.com/wp-content/uploads/2008/07/0-thumb.jpg)](http://www.billrain.com/wp-content/uploads/2008/07/0.jpg)[](http://www.billrain.com/wp-content/uploads/2008/07/1.jpg)[![2](http://www.billrain.com/wp-content/uploads/2008/07/2-thumb.jpg)![1](http://www.billrain.com/wp-content/uploads/2008/07/1-thumb.jpg)](http://www.billrain.com/wp-content/uploads/2008/07/2.jpg) 《仙剑奇侠传》1995年7月推出,我玩到这款游戏是在小学六年级,大概是96年的样子,你要是往下看的话,下面的游戏都是系列游戏,而且都是国外的,11把仙剑1放在第一的位置,不仅是它本身就是国产电脑的一个奇迹且唯一的经典,更因为它对我进行了电脑游戏的启蒙教育,在那个看大众软件的年代,仙剑就像教父在IMDB的位置一样,永远保持在游戏排名的第一位,这的确是毋庸置疑的。当年游戏性能受到机器的限制,所以2D的国产游戏在画面和UI上并没有显著的劣势,仙剑的剧情和配乐至今我找不到什么可以超越,包括它后面的仙剑234,虽然我收藏了从1到3包括外传的仙剑正版,我总是认为大宇的3D引擎技术是完全支持不起这个靠剧情吸引人的RPG的。也许是那时刚刚接触新事物,也许那时可以选择的游戏不多,才会令人们始终对仙剑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现在的小朋友们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有着众多的选择,但是他们却永远体会不到仙剑带给你的最质朴的纯真的游戏乐趣。 但是话又说回来,一开始11就接触了最好的游戏,以至于建立了非常高的标准,后面玩的国产游戏真是没有进口的多了。 开发商:[大宇](http://vote.9you.com/xj/review/)(狂徒工作室) 系列:仙剑奇侠传一二三四,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 画面:★★★★ 音乐:★★★★★ 剧情:★★★★★ 操作:★★★★★(仙剑可是支持手柄操作的哦~) 耐玩度:★★★★ 评论:如果你玩过或者对这款游戏有什么想法或补充的话,留言给我,我会把他们总结到这里来。

2. 三国志英杰传系列

[![4](http://www.billrain.com/wp-content/uploads/2008/07/4-thumb.gif)](http://www.billrain.com/wp-content/uploads/2008/07/4.gif) [![5](http://www.billrain.com/wp-content/uploads/2008/07/5-thumb.jpg)](http://www.billrain.com/wp-content/uploads/2008/07/5.jpg) [![6](http://www.billrain.com/wp-content/uploads/2008/07/6-thumb.jpg)](http://www.billrain.com/wp-content/uploads/2008/07/6.jpg) 这是同样具有非凡启蒙意义的一款游戏,它开启了三国策略游戏的一个时代(以其区区只有5M的大小,当时是装在5张3软盘里DOS下游戏,让我对游戏设计非常佩服),是我在玩这款游戏时没有按照剧情选错了答案,把玄德公的小命葬送在了袁绍的手里,导致没有保存的游戏直接GG,逼得我去从头读了一遍三国演义,从此陷入了对三国的狂热热爱,而说的再远一点,我对历史的偏爱也是从三国开始,所以英杰传带给我的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个游戏的意义。就游戏本身,回合制战棋类游戏真的是我的最爱,而且这款游戏设计的难度,也是不会让你轻易的通关,所以小时候会去买大众软件找攻略,收集什么宝物了,隐藏剧情啦之类的,可谓乐此不疲,可能对儿童开发智力也有一定帮助吧,回合类战棋么,说白了就是在地图上走格格,就跟下棋一样,你要考虑到以后几回合的走势,11小时候做事情就很有计划和目标,也许和这有些关系呢,之后的宇峻的超时空英雄传说也是这一类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到后来不出了。英杰传的最后一代,曹操传11现代的机器里面还珍藏着,停水停电无聊的时候缅怀一下还是不错的,的确很耐玩。 开发商:[KOEI](http://www.koei.com.tw/html/index.html) 系列:英杰传,孔明传,毛利元就,曹操传 画面:★★★ 音乐:★★★ 剧情:★★★★ 操作:★★★★★ 耐玩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