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9700 试用手记

拿到新机第一件事当然是下载GG apps和SYNC了,然后打电话给客服学会激活了BIS服务并注册添加Gmail账户,push mail(就是不需要登录邮件客户端去手动刷新查看新邮件,邮件会像短信一样自动地即时地发送到手机上)就能用了,在然后就黑莓特定的各种apps,经过一系列尝试和体验,主要感觉是有注册的黑莓服务的确非常强大,体现在整合方面,所有的消息(包括twitter,facebook,短信,push mail,MSN对话)都在一个窗口里面,不管是来了什么消息,在这个画面里面都可以查看并回复,不需要再切换窗口,因为都是push到手机上,也不需要手动去刷新(如果自动接收twitter还是挺烦人的,消息不带停的)。另外就是把SNS的内容全部与联系人整合在一起,包括facebook和linkedin,如果你的联系人登记了email地址的话,会根据地址自动与他们的facebook和linkedin进行关联,再次打开联系人可以直接做facebook的动作,比如poke或在他们wall上留言,也可以查看相关的linkedin个人页。安装了官方的MSN并更新联系人的MSN地址之后,打开联系人同样可以看到他的MSN状态(Gtalk类似地)。所以如果每个人都有GMAIL和MSN的话,沟通起来简直无比简单。很可惜国内虽然可以拿到先进的硬件,却享受不了真正优质的配套服务,用BB或Iphone上QQ校内,太低级了。

黑莓自带的浏览器配合3G速度也超快的,下载更是快的有点卡。可以使用官方的app下载管理器,除了上面提到的之外,11还下了Wordpress, Navita(translator),black track lite,虽然没有苹果应用丰富,作为商用机已经非常强大了。至于缺点么,开机头2天调试莫名死机了若干次,尤其是在与GG同步的时候,但后来已经能非常稳定运行了,另外没发现免费的世界时钟,有些不够体贴。

bb-bold-9700

9700 8820
Height 109mm 114mm
Width 60mm 66mm
Depth 14.1mm 14mm
Weight* 122g 134g
Display 480x360 320x240
Talk time 504hrs 528hrs
Standby time 6hrs 5hrs
CPU Marvell PXA930 624MHz Intel Xscale PXA272 312Mhz
RAM 128MB 16MB
ROM 256MB 64MB
Battery 1500mAh 1400mAh
Wifi 802.11 b/g 802.11 a/b/g
GSM/GPRS ![sign](http://na.blackberry.com/eng/assets/images/sign.gif) ![sign](http://na.blackberry.com/eng/assets/images/sign.gif)
3G ![sign](http://na.blackberry.com/eng/assets/images/sign.gif)
GPS ![sign](http://na.blackberry.com/eng/assets/images/sign.gif) ![sign](http://na.blackberry.com/eng/assets/images/sign.gif)
Bluetooth v2.1 v2.0
USB Micro USB Mini USB
Camera 3.2MP
Handset 3.5mm 2.5mm
OS 5.0 4.5
Release date November, 2009 August, 2007
Purchased date April, 2010 March, 2008
Price 435.45$SG 2800RMB
  • including batt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