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D74]RUSH

好几天没有更新了,一直很忙,回家基本没有力气思考了,今天STARHUB的垃圾猫又不工作了,外面大雨,稀里哗啦的,就写点东西吧。

昨天跟我小弟去中国人开的烧烤店,一下子又找到了大陆的感觉,因为里面卫生实在太差了……话说这一般的食阁小吃铺的卫生条件都很一般,比理工北山强不多了多少,但愿用料上不会那么黑心吧,但很多中国人开的餐馆,也不好说。这边国内的东西还是可以吃到一些的,比如麻酱韭菜花咸鸭蛋什么的,小笼包蛋炒饭做的还都不错(50块钱一碗的蛋炒饭)。目前为止还没吃到什么特别的东西,主要我小弟是学生族,基本豪华的地方之前也没机会去,等我慢慢发现吧。

工作一段时间发现,我之前的工作实在是太清闲了,一路养尊处优下来,面对现在高强度高压力的环境,很容易不适应,有些事情就是怎么做也做不明白。技术上的问题还算可以应付,总是有些流程或规定在约束限制,做起来就比较麻烦。想想上一个走的老兄说,他刚来的时候也什么也不知道,还没人给他讲,开始也很痛苦,结果这哥们用了一年时间把所有系统摸得一清二楚,然后走人了。一年嘛,按我现在的工作强度,我也差不多搞定了。

其实除了我们之外,还有很多职业要比我们承受更大的压力与风险,战场上的士兵,手术台上的医生,警察,消防队员,国家领导人,每天都需要面对各种突如其来的事件,并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很多时候,你可以选择事先约定或事后推卸转移责任,来规避风险,在西方企业里面这是职场生存的必需,所以很多时间都花在踢皮球上面也是没有办法。每天都在前有堵截后又追兵的环境下冲锋陷阵,稍有不慎就容易身败名裂,于是就在内力和外力的推进之下,以常人2倍的速度向目标突进,我设定的终点距离是可测的,所以我跑的越快,就可以越早结束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