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D3]Getting Started

SN201773

汇报一下这几天的情况吧,本来应该天天跟进的,就赖这垃圾的ubuntu9.10,折磨人要命啊,本来是9.04,更新到10后不定期断网,每次断网后恢复时间不一定,有时几分钟有时几小时,有线无线都掉,debug累计十余小时未果,放弃了,能上就上不能上就睡觉了,明天看看单位发个什么东西。——要说这2天不能上网还是很烦躁的,自己在一个新环境没有认识人与外界的交流全要靠网络,对于网瘾的我们,一下子失去了获取信息的渠道是很苦闷地啊,每次能上网都要小心翼翼生怕掉线,实在不行还得拿手机上,幸亏打电话便宜,这要是在日本肯定把人郁闷死。

关于工作

首先周五去市中心签了一份为期2年的新合同,全英文的合同啊,见到了传说中的印度人,浑身的金戒者手链项链啊,还真有这个传统看来。合同嘛,条款还是有一些的,自然没有之前那么自由了,不过问题应该不大,医疗保险和一些政府保障性的险种据说都有;一年7天年假和7天病假,但是头半年不能休;没有加班费,应该可以串休;合同上面有各种的赔偿条款,比如我要是无故失踪了,要赔人家2W新币呢——但是我要是真失踪了的话,找谁赔去啊?

**SN201769 **

关于环境

然后这2天去tampines附近探索,商场超市银行小吃铺等等生活设施已经基本摸透了,地铁和公交系统也搞清楚怎么玩了——原来这里的公交车是不报站的,全靠自己提前判断,大叔来肯定迷路啊~地铁上倒是有中英文报站,就是速度不尽如人意,还没有北京的快,但是上面人可不像北京那么多,基本站的都很宽松;BUS上车是都有座的,这一点很令我满意。住的地方附近的便利店和食阁(就是一堆吃饭的地方)也去转了转,还是蛮方便的;小区内有简单的健身活动的地方,人不是很多,晚上外面也挺凉爽,非常适合人类居住。昨天老乡大哥请我吃的自助餐,还听当地人给我介绍了很多这边的情况,所以感觉开始慢慢适应了,因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还没到最热的季节),外面走路不做剧烈运动的话,汗出的不算最多,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不用点空调,就是湿度比较大,会感到潮湿。

关于物价

今天去买了几件衣服,这边吃饭都可以说中文搞定,专卖店买东西有时候还是要会英文的,买一条牛仔裤送100D抵制券,不换算成RMB还是挺便宜的;还买了任我说的回拨的电话卡,这回往国内打电话RMB1毛钱1分钟了,所以有事情就给我发短信,然后我就给你打过去。而且这里可以直拨加拿大的手机,还可以接发国际短信,这一点真是太方便了,资费比加拿大还便宜,看来发达国家就是不一样啊。

SN201772

这几天11天天出去逛街,主要目的除了熟悉环境之外,就是了解这边各种商品的物价水平,总体来说消费还是不高的,比如灌装可乐0.8刀一罐,1.5L的为1.8左右;市场上卖的橙子大概3刀6枚,超市里面的会贵一些,1.45刀能买2个美国苹果;红牛很便宜,1刀1罐——有些东西换算一下要比国内贵些,比如牙膏(7刀)和洗面奶(11刀),而爽肤水的价钱就跟国内一样,15刀=75RMB,不像国内买东西都得用百元大钞,这边带10块的就够用了,我换了一手新币最大的是50的,还没有见过100刀的呢。也就是说你在国内赚1000块钱跟在这里的1000刀的购买力是完全不一样的,还是用可乐为基准价比较准确一些我觉得。我会慢慢把这边的详细物价情况汇报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