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收购IBM……

有人跟我妈说IBM被联想收购了,然后她来问我,我一脸无奈,世上的确有很多事情不能只按照表面意思来听,否则真会闹出笑话。

据北京时间2005年5月1日消息,联想今日下午3点正式宣布完成收购IBM全球PC业务,任命杨元庆接替柳传志担任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担任非执行董事。前IBM高级副总裁兼IBM个人系统事业部总经理斯蒂芬-沃德(Stephen Ward)出任联想CEO及董事会董事。根据收购交易条款,联想已支付予IBM的交易代价为12.5亿美元,其中包括约6.5亿美元现 金,及按2004年12月交易宣布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股票收市价价值6亿美元的联想股份。交易完成后,IBM拥有联想18.9%股权。此外,联想将承担来 自IBM约5亿美元的净负债。

另据财富2006年500强公布,IBM以911,34亿美元年收入居29位,第500位NIKE是137,39亿美元,联想不在其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