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ING

可能大家最近已经从各种渠道获得了11离职的消息,在此特召开正式新闻发布会,宣布11已经于2月23日正式提交离职申请,在DL的最后工作日为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这2天11一直忙着给各种人发离职通知,以及答记者问,相信更多的朋友还不是很了解情况,我就在下面详细的说明下。

经济危机爆发一年多来虽然已经有所缓和,但对市场造成的冲击仍然留着余温。与很多出口型企业一样,面临着汇率和劳动力成本双重压力的公司一般都会采取各种办法压缩成本,其中人力是很大一方面。现在广州很多工厂面临着用工荒的现象,连农民工兄弟们对工作和待遇选择的意识都开始苏醒,而企业低附加值的本质注定了提高薪福就会大大压缩利润空间,这种矛盾的必然结果就是招不到工人。其实做低端外包也是一个道理,很多企业都在直接或变相减薪,一年不涨工资的话就是赤裸裸的减薪行为了,所以造成人才大批量流失在所难免。但比工厂处境要好的是,与农民工一起成为关注重点的大学毕业生的数量还是非常庞大的,在IT公司密集地区多为大学聚集地,可以不断的补充新鲜血液进来,而且是以愈发廉价的方式。跨国公司的人才战略还是非常有战略远见的,可以持续促进应届毕业生就业,政府只看到每年引进了多少人才,而根本不会关心他们失去了多少。所以么,大好的青春年华也不能总耗费在这种低附加值的工作上,改变不了环境,换一个对我们80后来说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至于我的下一个目标,暂时规划为新加坡2年,下周去北京游玩一周顺便办VISA,月底沈阳直飞新加坡,那边的工作已经联系的基本到位了,去了就可以直接培训上岗。虽然这一段时间国内也谈了很多机会,但总的说来理想的地方去不上,去上的地方不理想,矛盾还是比较明显;另外就是国内待遇方面还是非常受工作经验限制,基本上我也就能找到脱贫的水平;再另外国内除了北京我都没有看上的地方,去哪也是人生地不熟,跟出国都没有太多区别;综上所述不如干脆出去混个中产了。

还有什么问题需要我说明的?

附:传说中的[最新中国大陆贫富标准线](http://www.dapenti.com/blog/more.asp?name=xilei&id=2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