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城求医记

昨天奉太后懿旨,进城去看病。因为我住在某镇政府(现为街道办事处)旁边,在我眼里这就是所谓的城市和农村的交界地了,尽管所谓农村的房价已经降到了6800每平方,我依然认为那是农村。当然镇政府旁边就是街道的医院,也是几年来我唯一去过的医院,跟镇政府气派的大楼比起来,医院就显的比较寒酸了。11是好几年没正经看过病了,于是决定这次去一个正经点的医院看看,选择了一个认为人不能太多的大连医大第一附属医院,风风扑扑的来到了医院门前,果不出我所料,没多少人的样子,进去之后更加验证了我的观点——大厅之内一个白衣天使都没有,或者说总共也没几个会动的在里面。有句话叫疾病乱投医,我们农民工进城到了医院跟无头苍蝇一样还找不到医生,真是囧啊。我在大厅光滑的地面上打了一会跐溜滑才有人从大门进来,我们便跟着他来到了电梯前找到楼层示意图,上了2楼外科门诊依然人迹罕至,挂号处药房全部挂着卷帘,唯一有人的窗口上面写着这样几个大字——餐卡充值……上前打听才知道今天门诊休息,急诊在一站地外的地方,遂归。

今天继续进城求医,换了第二附属医院,好歹是不休息了,上去做了个雾疗,诊断为明显的咽炎,要连续做一周,看来有希望使用医疗保险报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