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东京一日游(已更新)

11在在东京的的路线是这样的

新宿——涉谷——银座——秋叶原——浅草——新宿

Tokyo01

1. 新宿 Shinjuku

SHINJUKU


新宿区位于东京都中心区以西,距银座约6公里,是东京市内主要繁华区之一,  仅次于银座和浅草上野。在成为副都心以前,新宿在消费、娱乐行业方面就颇具吸  引力。进入50年代,随着日本经济高速发展,作为首都东京原都心即原中央商务(CBD)  的中心三区(千代田区、港区和中央区),已不能适应形势需要,政府机关、大公司  总部、全国性的经济管理机构和商业服务设施等高度集中,交通拥挤,建筑高度密集。为控制、缓解中心区过分集中的状态,同时结合周边地区发展需要,1958年下半年东  京都政府提出建设副都心(即新宿、涩谷、池袋)的设想,并首先从新宿着手。  经过近30年的规划建设,新宿副都心已经在东京都的西部形成。目前,建成的商务区  总用地面积为16.4公顷,商业、办公及写字楼建筑面积为200多万平方米,并形成东京  的一大景观——超高层建筑群(共有40栋大厦),其中不乏百米以上的摩天大楼。为实现办公自动化所需的人均办公面积目标(7——15平方米/人),新宿还将计划建设  新的超高层建筑,其中有8座百米以上的建筑。 目前,新宿副都心的经济、行政、商业、文化、信息等部门云集于商务区,金融  保险业、不动产业、零售批发业、服务业成为新宿的主要行业,人口就业构成已接近  东京都中心三区。随着新宿副都心的开发建设,尤其是东京都部分政府办公机构的迁  入,使副都心的魅力大增,各行业更加积极地涌入新宿,首当其冲的是金融业。仅在  以新宿站为中心、半径为7000米的范围内,就聚集了160多家银行。

因为我住在离东京一小时车程的大和,同学从鲁迅混过的仙台做了一夜的大巴过来,约在新宿站东口相见,下了电铁才发现东口竟然也有2个,在出站口寻摸了一圈没看着人刚要找公共电话的功夫,同学就从另一个东口及时赶到了,于是便拉开了一切顺利的序幕。在他打过工的一家法式面包店里小吃了点早餐,同学已经事先做了充足的功课,带来了包括各种地图以及卫星定位系统,随后我们便毫无顾虑的跟他开始了东京一日游的旅程。新宿是中转站,晚上我们还会回来,所以花710YEN买了长东京地铁TOKYO METRO的一日通票,出发!

2. 涩谷 Shibuya

SHIBUYA

1930年市郊列车通到了涩谷,1938年地铁银座线开通。从这时起,涩谷作为连结市郊住宅区和东京市中心的始发终到站而得到了迅速的发展。1933年东横百货店(现在的东急东横百货店)动工,1956年以东急文化会馆的建成为标志,东急集团旗下的企业开始对涩谷站周围进行大规模的开发。70年代随着银座等老繁华中心的没落和新宿发展速度的放慢,涩谷作为新的繁华中心开始崛起。再往后,西武、Parco、丸井等商业资本也进入到这里,涩谷作为娱乐和购物中心的地位稳固了下来。更具特色的是许多面向青少年的时装、用品、文化、娱乐的个人商店的集中到了这里,现在涩谷是东京首屈一指的以青少年为对象的商业中心。

从70年代的文化热潮、80年代设计者服饰品牌热,直到90年代可选精品店(随着单一品牌的精品店、百货店的集客力的下降而兴起的、由店主选择收集的多品牌精品店)、专放艺术水平较高或有争议影片的小电影院、涩谷诞生的少男少女流行音乐席卷日本乐坛,涩谷总是站在创造、传播流行的最前线,在世界范围也是屈指可数的城市青年新文化发祥地。近年来,运用多媒体和数字网络行动的中小企业又集结到了环绕涩谷的地区,这里作为高技术地区也受到了普遍的瞩目。栉邻次比的音乐制品店,装束入时的青少年,情调优雅、布置可人的新型咖啡屋、电影院、俱乐部、酒吧,交错成一幅现代都市图画。一个集结了国际文化和娱乐、涌动着高技术的能量、充满了青春活力的街区,这就是涩谷。

来涩谷之前其实就听说过这是属于年轻人的地方,来了发现我错了,这哪是年轻人,完全是非主流,他们穿的东西,嗯叫东西好一点,已经不能用时尚来形容,都太潮了,我们到的时候10点左右吧,很多店铺都还没有开门,走了一圈后来到这里最著名的店铺——涉谷109——号称日本流行中心的潮流女装店……里面都是各种女装店铺,款式非常丰富,价格当然不会很贵,来的也几乎都是穿着各异的日本小姑娘,所以各位男同胞们还是应该来看看的,据说小女孩都是非常开放的,我们倒是没有机会也没有时间接触,在这上面吃了来日本的第一顿也是唯一一顿寿司,惊然发现原来光吃寿司也能吃饱……后来发现涩谷据称是日本的硅谷,MS JP也坐落于此。

离开涩谷我们顺便访问了一下日本的国会议事厅,相当于我们的人大吧,周末关门了,门口只有2个警察站岗,拍照是随意的,平时的话是可以进去的,这里是我来日本人最少的地方,政府机关周末周围几乎没有人,只有50米一间的警察在执勤,2边的林荫道做的还不错,毕竟是经常有国家元首经过的地方

3. 银座 Ginza

** **

银座是日本东京中央区的一个主要商业区,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是东京其中一个代表性地区,同时也是日本有代表性的最大最繁华的街。 象征日本自然,历史,现代的三大景点(富士山,京都,银座)之一的银座,与巴黎的香谢丽大街,纽约的第五街齐名,是世界三大繁华中心之一。银座是通过不断填海造地才逐步形成今日之构架。

银座位于中央区西部,在新桥与京桥两桥间。分为银座一丁目至银座八丁目。银座四丁目与银座五丁目之间被晴海通所分隔,全部8个丁目由中央通贯通。从第一号街到第八号街及其周围闹市区,长约1公里。古为造银币厂,今为中心商店街。有全国著名大百货商店、特种工艺品的小商店,以及一些高级小吃店。也是文化娱乐中心。银座两侧人行道宽阔,周日又禁机动车通行,故有“步行者的天堂”之称。

与涩谷的年轻流行不同,银座在日本人心中也是高档的代表,以前在电视里面都看过或听过这里的繁华(夜总会……),的确遍布各种高档百货店,奢侈品品牌的旗舰店也比邻而落,而且街头很容易听见同胞的声音,组团来LV的大叔大妈,挺有意思,TIFFANY里面的人最多,因为价格比较合理,从几万到几百万的饰品都有,当然对面的APPLE人也少不了,在日本IPOD是非常普及的,从学生到老人,电铁里面随处可见。

4. 秋叶原 Akihabara

这里知道的人应该更多,何况前几个月前还发生过恶性杀人事件,我们此行还特意考察了一下案发现场,秋叶原就相当于北京的中关村和沈阳的三好街,大大小小的店铺不计其数,来的时候已经5点多,天黑下来人也非常多。一出车站很容易发现日本最有名的电器连锁店——YODOBASHI CAMERA, AKIBA店,这家分店是最大的一家,有7层卖场1层餐饮大概,商品从电器,手表,玩具到化妆品一应俱全,国美想照搬模式的话产品种类可得跟得上,这家店支持银联结算,号称有中文导购和购物单我是没有看到, 不过店内中文的广播还是有的。11这次来日本是没有电器采购计划的,来了看到玲琅满目的电器也不免有点心动,但价格上并没有很大的差距,SONY T77和T700的价格大概在29800和32800日元,最近日元牌价非常强劲,换算过来基本跟国内差不了300RMB,弄个日本节目和说明书实在是没什么买的必要。从YODO出来逛了几家小店,时候也不早了,在胡同内看见一辆疯狂的凌波COSPLAY面包车,我被雷的几乎走不动道了,副驾驶位置还有一个REI的等比例玩偶,这车开起来实在……不雷出一连串交通事故啊?好了,去好玩的地方了。

5. 浅草 Asakusa

浅草作为东京的代表性老市区,至今仍然保留着浓郁的江户时代风情。江户时期这里曾经是剧场和杂技团鳞次比邻繁华热闹的欢乐街。

位于上野东边隅田河西端,有一座庙堂和佛塔耸立的寺庙-被誉为”浅草观音”的浅草寺。浅草就是作为这座著名寺庙门前附近的市区,随着时代的变迁发展起来的。江户时代后期,以江户三座(江户时期的歌舞伎剧场)为首的剧场纷纷迁移到这里,于是引来一些小餐馆和茶屋也来这里落户,浅草因此变得愈发繁华热闹起来。

浅草的中心地带是在1873年经过区域规划整理后被称为六区的区域。浅草六区过去曾是剧场和舞台纷繁林立,作为艺人的聚集地呈现出一片盛况。昭和初期甚至发展到大有胜过当今新宿和涩谷的气势,许多明星艺人就是从这里走向全国的。

现在的浅草虽然已经没有了往日娱乐街的辉煌,但不少电影院和曲艺场依然健在。

作为江户文化象征的浅草一带同时也是可以大朵快颐品尝美食的绝佳场所。不仅可以享受到像天妇罗,荞麦面,鸡素烧,鳗鱼,泥鳅等具有代表性的江户食物,善哉饼,甘薯羊羹,丸子,樱花饼,以及糯米糖,煎豆,酥饼等日式小零食也会带给你不少乐趣。

其实来浅草第一件事也是接着被雷,这里通往浅草寺的大门就叫雷门,里面是风情小吃杂货一条街,我们来的时候已经快7点接近打烊的时间,11马上就开始了疾风暴雨般的扫货行动,这里小物件摆设都挺有意思的,从几百到几千都有,一般不超过2000日元,是给朋友们带礼物的好地方。里面的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院,大殿全称圣观音宗金龙山浅草寺本堂,可以看得出来里面供奉的是观音他老人家,我们到了一家闭门了,便无缘真容了,可是11还是上前拜了拜,要说这国外的神仙就是不灵,我许了个愿还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内,就被证明是不可能实现的了,看来还是明年开春去趟泰山孝敬一下咱自己的仙灵吧。

这是自助求签的地方,投100自己摇个签出来,找对应的抽屉拿一张符出来,不得不说11求的是一张吉,看着上面日语写啥没,11给你翻译一下哈,就是遇到有不好的签,把它拴到上面,别的就自己带走吧~下面照片我后面的姑娘求的就给拴上了……别看11日语不行,正经时候全拿。

6. 新宿

东京一日游基本结束了,我们又回到了集合出发的地方,新宿,同学的安排简直太善解人意了,新宿的夜景非常美丽,可谓银装素裹,恰好赶上TERRACE CITY的圣诞节日活动,TERRACE CITY就是新宿南口附近的属于小田急的一片商业区域,这一片地方都被灯光包裹着,路人都在留影,节日气氛浓郁,是来约会的好地方啊,无尽浪漫啊,可惜可惜啊。

我们逛了一天,大概10点多往回走,累的不行了,到旅馆就趟了,因为第二天还要继续横滨的行程,不过这一天大家也能看出来,那叫一个充实,在短短10小时内,把东京必经之地走了个遍,效率啊,省钱啊,导游真是很重要啊。国际大都市这回也去过2个了,北京和东京,明年目标HK,后年MILAN,12年争取拿下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