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之行

第一组照片在这里

周六早上7点出发沿沈大高速经环沈高速走向本溪,中午12点多抵达本溪水洞附近的小市,小市不是小小的市,这个地方就这么叫,吃了午餐,坐了一路车大家食欲都不错,这家”大酒店”还比较符我的胃口,吃罢驱车一小时抵达第一天的目的地:本溪水洞–

” 本溪水洞是四、五百万年前因地壳变迁而生成的大型充水溶洞,位于本溪市东部山区太子河畔,东距本溪市区35公里,西距本溪县城小市镇6公里。由水洞、温泉寺、汤沟、关门山、铁刹、庙后山6个旧景区组成,沿太子河呈带状分布,总面积42.2平方公里。其中水洞面积3.6万平方米,全长2300米,洞内容积40万余立方米。它是我国北方重要的最富有特色的国家级风景旅游区。本溪水洞在侠柯山中,侠柯山属辽东山地,为千山山脉的 东北边缘。全洞分主辅两洞,二洞相背而生。主洞为充水溶洞,是一条长达3000米以上的婉蜒幽深的地下长河,河道曲折,清澈见底,故名”九曲银河”,可供 游人乘船游览2300米。辅洞为旱洞,长280余米,现已利用天然洞穴,建立了古生物展览馆,再现了亿万年古生物进化过程。洞内钟乳石、石笋、石柱、石 华、石慢均发育良好,形状奇异,蔚成大观。洞内温度常年保持在摄氏零上12度左右,自然通风良好,洞内空气与洞外相近 ,仅湿度偏高 ,常年保持在85%左右。”

话说本溪那天挺冷的其实,幸亏咱哥们身体好,连进洞发的防寒服都没要,12度的话里面还没有风,没有在外面冷呢还,坐船一路往里开,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各种诡异绚烂的钟乳石让人仿佛来到了另一个星球,柔和的灯光映射着清澈的湖水?洞水?地下水?,反正是清澈的不留痕迹的,人类在这里可以充分发挥他们的想像力,为大自然的作品命名,在航行通道上方不少垂下来的钟乳石已经被碰掉了底部,对于这种一百年生长几毫米的作品来说,不知被剥去几千年修行, 人类又有何资格对此指手画脚呢?开过这2800米用不过30分钟,走到底部还可以发现未开发的漆黑的深处,也许那里会隐藏着巨大的未知,一路走来看似有些走马观花,我倒想有机会可以近距离仔细的端详一下这些奇妙的疯狂的石头们,这里积淀着历史,包涵着传说,令人叹为观止。

出来顺便拜访了旁边的地质博物馆,然后返回本溪市内的酒店就寝,第二天8点出发本溪的第二站–关门山。

山水是缺一不可的,只有其中之一景色与情趣都会大打折扣,关门山水库虽然不大,也很好的映射了山的威严,几乎没有鸟在山中筑巢,我们是坐观光车进入的景区,因为时间有限只游览了最近的龙门峡,山势不高,沿着山中小溪和修葺好的栈道爬到或许是半山的地方,也不觉得累,还没有以前爬过的高,若不是枫叶,景色难称出众,路上些许的景点略有趣味,却是不知疲倦的毛毛带给我们最多的生气,景区外面都是兜售山货的摊位,可惜我对榛子核桃这类坚果不感兴趣,对于满山的枫叶,景区告示禁止折枝,也没有发现长相出众的叶子,人说15针的枫叶乃极品,我最多只发现了一个11针的枯叶。随后我们回到小市午饭后返回大连。

第二组照片在这里

更新完了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