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嚏那点事儿之二]Oracle Sun

Blue Red Sun

1

IBM收购SUN失败后,Oracle趁火打劫仅以9亿美元的溢出价抢走了太阳,直到今天IBM才勉强承认了Oracle的行为,尴尬非常明显,有评论认为这对IBM来说是奇耻大辱,我认为并不过分,IBM丧失了一次绝好的扩大其统治地位的机会,更有评论认为,IT服务业从此将进入IBM,HP和Oracle三国分天下的局面,以甲骨文CEO埃里森火爆的脾气,加上SUN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品牌地位,甲骨文的确有了叫板IBM的潜力,对于那个手里有虎式坦克和战斗机比我还败家的狂人来说,也许还并不知道如何消化SUN的技术人才和市场,先买过来再说,作为世界前三的软件公司,30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距离它的超越目标还有一个数量级的距离,直到现在我依然认为无论对于JAVA还是OpenSource,更不要说MySQL,最起码从技术上说IBM都能容易消化,并更容易产生价值,至于到了别人手里会怎么样,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希望若干年后标题的SUN不要成为动词。

部落格改版啦

2 傻子都能看出来,11的博客改版了,更新了一下主题模版以及后台插件,变化还是蛮大的吼,header背景我还是很喜欢的,导航栏的CSS还有待改善,其实对于web我的技术非常有限,XML,PHP,MySQL自己都写不出来,但强大的地方就是不会写咱会改,咱中国人就是模仿能力超强,连WP主题都能被我改出山寨来,当然连mainframe的操作系统我都能克隆定制,改个网站还不是小菜一碟么,嗯低调低调,千万不要哪天拉我去做WEB了~以后从batch到online全部的架构应该都能做出解决方案了吧,那岂不是还得学习WebShpere?真是太充实了。最后汇报一下我的Master11用了一个月的感受吧,基本上从安装以来能跑出60%性能的程序很少,内存也只用到1个G,关机速度飞一样,比休眠还快,据说下个月发布WIN7RC,得去搞个体验一下啊。

另外,文章可以打分了,欢迎试水~

[poll id=”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