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你的办公效率(四)——Yahoo Widgets

往期回顾
如何提高你的办公效率(三)——NOTES TIPS
如何提高你的办公效率(二)_Update your office productivity
如何提高你的办公效率(一)

YAHOO和GOOGLE都有桌面套装,11实践后觉得YAHOO的界面和功能和易用性都要更好一些。中文版英文版都有,我是一个本一个版,中英文对一些英文的插件有时候不兼容,导致溢出程序关闭,而且更新也没有英文版快,不能保证使用最新版本的WIDGETS。

12

11这几天刚刚把评价最高的2个WIDS给下来了,有点相见恨晚,用起来感觉非常好。

Informer

就是我桌面上最上方的工具条,你可以添加快捷方式,文件夹,GMAIL,FEEDS,系统监视器,硬盘使用率,关机,甚至弹出USB等各种快速链接在上面,并且有新邮件或者FEED会弹出窗口提示,我想合理的布置会很有效的节省你的桌面空间和找东西的速度。

Day Planner

这是左下角的插件,正如标题所示,这是一个时间管理工具,用来记录TO DO和当天做过的事情,正好满足了我们工作上的需求。而最优秀的地方在于,它可以与GOOGLE CALENDER同步日程,你用这个记录的事件会自动更新到GG网上日历,同时你用GG保存的什么纪念日和还款通知了也会更新到桌面,并且可以设置提前通知,11就是把好朋友的生日都保存了起来,并且是每年都会有提醒,因为好朋友就是一辈子的,也是需要我们去关注的。

13

另外YAHOO上面还有各种丰富多彩的小应用,小游戏,每天对着电脑的人们用来调剂一下大脑和眼球还是很不错的。

BUG FIX

这几天我的电脑遇到了一些BUG,也许你以后也会遇到,在这里说一下。

  1. 更新ADOBE FLASH PLAYER后FIREFOX字体变化

Adobe Flash Player 9 .0.115及更早版本被发现存在高危漏洞:目前利用该漏洞进行传播的病毒最主要有三种,均为下载器。这些病毒运行起来后,会下载另一些木马下载器。这些下载器再从病毒作者指定的远程地址获取即时更新的下载列表,最后根据列表里的地址去下载大量盗号木马。

打过补丁之后,可能你的FF字体莫名其妙的变难看了,那么你应该去看看这篇文章

  1. 安装雅黑之后,IE字体不齐(非中文内核)

前一阵我装了XP版的雅黑后,IE的汉字就重叠了,百解不得终了,虽然我不用IE,但是XP很多程序是用IE内核的(比如WLW),字体统统跟着不齐,所以不解决是不行的,后来发现IE字体选择必须是跟着系统文字内核走的,你光把中文字体改了根本不会有作用,这种设计还真是令我费解啊。具体帮助在这里

14 15

  1. 如何卸载RIXIO MANAGER(请略过)

这是黑莓手机的媒体管理器,说实话,是我见过最烂的了,不好使不说,非常占用资源,为什么要介绍一下呢?因为你通过常规办法根本卸载不掉,WINDOWS自带程序列表找不到它,用超级兔子找到也卸不掉,这种技术不得不说非常强大,要是让流氓软件学区可不得了,但是越是这种难啃的骨头,越要把它拿下。那到底怎么卸载呢?你先打开黑莓桌面的安装包,开始自解压,到提示选择语言时停下来,然后进入XP卸载程序列表,找到黑莓桌面管理器,选择MODIFY安装,里面把媒体管理器给X掉,然后会提示寻找安装源文件,就是我们刚刚解压的,下一步就是静静的等待了。这种办法即使是11也是打死想不出来的,国内也搜索不到答案,只能求助老外了。

最后,附送NOTES最新技巧一则

LOTUS NOTES的文字编辑能力一直让我很不爽,没有格式刷,或者说我没有找到,编辑字体样式的时候要点属性栏,很麻烦,在我不断的探索下终于发现一个能简便点的办法。

在属性栏选最后一个TAB,你可以选择几种常用的STYLE,建立后保存起来(3个对号都要打),每次使用的时候直接按F11进行字体切换,但是一换就是一行,还不会区域的改变,即使这样,我想也会省很多力气。

16

17

今天的科普节目就说这些,有问题或者更好的主意欢迎与11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