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二十八 VOL5

Oda Nobunaga (1534-1582)

__

Nobunaga_oda“人生五十年 如梦又似幻”——尾张的傻瓜信长只活了四十九即遭部下叛乱剖腹而死,将未完的事业不情愿地“留给”了猴子秀吉,被比作战国的曹操的信长,虽然治下疆土远未能与曹操相比,但其人生的精彩程度却跟孟德公有一拼。曹操35岁起兵陈留反了董卓,才算拉开军马生涯的序幕,信长在26岁那年就面临着人生最大的生死考验——桶狭间之战让天下人认识了这个今后将“天下布武”的男人。信长与曹操儿时都放荡不羁,且都为人善举,敢于触动核心集团的利益,打破局面,不过“第六天魔王”信长不像曹操懂得中国传统的中庸之道,从事太过极端,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太过严重从而导致杀身之祸。

Barack Hussein Obama (1961- )

542423543_4450992840_obama_yes_we_can_answer_1_xlarge_answer_3_xlarge

美国两百多年才迎来第一位非裔总统,一个小时候在印尼混过的黑白混血,跟着母亲两次离婚,拥有小黑们典型的“坏小子”过去却从college读到哈佛法律博士的奥巴马,励志的故事可谓极具教育意义。小奥二十八的时候还在哈佛读法律,可能是本系列中唯一在这个岁数还窝在象牙塔里的大人物,却也说明了通向成功的道路其实是多种多样的。

Al Pacino (1940 - )

Young-Al-al-pacino-3922453-494-604帕西诺第一次触电是29岁,之前他在学习表演并出演了一些舞台剧,并在百老汇登台演出,同小奥一样2岁时父母离异,也小嗑过药,正是他扮演的一个瘾君子形象赢得了科波拉导演的注意,加上他的西西里血统,以及试镜中的努力使他击败了2位罗伯特,雷德福和德尼罗,获得了迈克尔的角色——传奇在起步的时候就拥有传奇级别的对手和伙伴,当然更少不了与像马龙白兰度这样NB人物的合作。AL在舞台上的积累让他把第一个大荧幕主要人物演绎得成熟冷静深刻,并第一次入围了小金人的评选(男配),《教父》(1972)随后的七年中,AL拍摄了6部作品,获得了4次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夏日午后》这样的表演也未曾使他获奖,直到一代才俊青春不再,92年的《闻香识女人》才使他获得了第一座小金人,这个时候步入大叔阶段的AL,表演早已炉火纯青。